close

結拜老人  

post  by  黃花崗

 

努力打拼了大半輩子,是時候放慢腳步歇息一下!三五好友相聚,閒話家常,聊聊年輕時的豐功偉業...

 

我們準備茶水、點心,與民眾一同談天說地,聽聽你們的故事,

 

日頭花會館,就是這樣一個令人放鬆的空間。

 

 


今天,一些附近的街坊鄰居來會館相聚,談笑之中緬懷往日,大家一個接著一個訴說起自己的冒險故事,我在旁,傾聽。

"我玩攝影玩了40餘年阿,拍過多少美不勝收的風景...."、"年輕時我隻身去某某國家,還在當地邂逅了一名女子..."、"我與誰誰誰曾經結識,想當年阿、實在是...."

 

時而與之歡笑,時而為他們的經歷感佩不已,忽然間,我似乎看到了,在時間刻劃出的皺摺裡所蘊含的無限智慧與經驗。

 

一個上午,短短的談天,我的內心卻因此而飽滿。

 

 

 

當然,會館的成立是要給予民眾協助,但是,我們更希望人們都是幸福、無須協助的。

就算沒有什麼困難,進來聊天、泡茶,遠離工作壓力或是逃避家中的河東獅,我們都竭誠歡迎~

一杯熱茶,幾塊餅,原本不認識的我們就這樣搭起友誼的橋樑,

 

令我很想竄改某飲料廣告台詞:"日頭花!原來我們這麼近~"


 

 

閒聊過後,大家紛紛散去,回家煮飯的回家煮飯,續攤的續攤,

 

清晰可見的是,塵封已久的往事能夠再拿出來回味,大家都掛著滿足的神情。

 

我站在門邊,望著漸行漸遠的長輩們,

 

心中真切的希望,大家"有空來坐"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是日頭花陽光會館,傳遞溫暖、關懷與希望給社會上每個角落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麗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