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t  by  黃花崗

 

下午四點,一位穿著輕便運動服的婦人走了進來,神色愁苦、不發一語。

 

我趕忙上前去,詢問婦人需要什麼樣的協助。"....我孩子生病了,要裝心導管,但是我籌不出保證金...."說著邊拿出診斷證明書。

言下之意,是要尋求經濟援助嗎?資歷尚淺的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案件,思索著該如何處置。

 

而婦人說著說著臉色愈發凝重,斗大的淚滴沿著臉龐滑落,哽咽道:"跟許多地方求助都沒有得到回應,我真的已經有輕生的念頭..."

 

這可不得了!我ㄧ聽大驚,便立刻勸服她,並允諾會竭盡全力的給予她協助,她才緩緩的收拾情緒,帶著依舊愁苦的面容離開。

 

 

走回座位上,我開始查閱能夠給予協助的相關單位,以及其協助方式。

 

我的想法是,與其由會館這邊直接給予經援,更好的作法是提供她一個穩定且有保障的救濟管道,讓她下次面對這樣的狀況不會再驚慌失措。

 

一個小時內我回了她電話,告訴她這些資訊,並請她放心的讓小孩子去接受治療,她的語氣由沮喪轉為感激,不斷的道謝。

 

掛上電話,我沉思了一會兒,社會上的弱勢何其多,但能夠知悉正確管道、得到幫助的似乎仍在少數。而會館若能提供協助,讓這樣的失衡獲得緩減,也算是發揮它的作用了吧!

 

想到這裡,婦人的"謝謝"又在我耳邊響起;短短的兩字,對我來說已彌足珍貴。

 

走出屋外,傍晚的陽光和煦、溫暖的灑落,彷彿在說:不論是如何的困境,只要能心懷溫暖、希望,終究能夠雨過天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是日頭花陽光會館,傳遞溫暖、關懷與希望給社會上每個角落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麗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