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幫助弱勢

 

post  by  黃花崗

 

 

 

在竭盡心力幫助人之後,內心總是感到一份充實、飽滿

這個社會的善似乎在自己身上體現。

 

但是貧苦、弱勢的人民好像幫助不完,

總是有更令人難過、不捨的故事,等待有人聆聽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天上午十點,一位婦人步履蹣跚走進會館

我攙扶她坐下,詢問她的狀況

 

"我是一個單親媽媽,有個十歲的孩子。我老公七八年前就過世了,並沒有留下任何積蓄,孩子都是靠我ㄧ個人兼好幾份工作養大的。但是現在左膝出問題,軟骨都沒了,無法順利工作,每個月單靠低收入戶兩千多塊的補助,要怎麼生活...."

 

 

我ㄧ聽,心又沉了。

 

 

碰到這樣的案例,真的會讓我思索"我們生活的是同一個世界嗎?

 

彷彿她口中所描述的困境都是一個個虛幻的場景,我無法體會的場景。


在竭盡所能幫助她的同時,更重要的是,要怎麼做到將心比心?

去了解她的苦、她的痛,是否就能夠真正知道該怎麼幫忙她?

這些疑問,不斷的在我腦海裡盤旋。

 

 

 

"如果可以有善心人士幫助我,讓我順利開刀,趕快工作,就不用一直依賴別人救濟..."

 

在陳述許久之後,她才很不好意思的開口說出需求,

 

既然我們聽到了,自然不會置之不理。只是四萬多塊的手術費用,我們也要再想想辦法幫她籌措,

 

我請她心懷希望,千萬別有不好的念頭,約莫中午時分,她才緩步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我想,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沮喪,要有夠堅強的心、夠厚實的臂膀,才能以天下、社會為己任,

所以我會繼續努力,尋找更多可行的方式來幫忙她,

 

如果有人知道該怎麼幫助她,也請不吝跟我聯繫。日頭花陽光會館  黃小弟(05)5328069


感謝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麗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